综合新闻

第三期“鹤鸣午餐会”:探索课堂教学 提升教育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01作者:见习记者 刘姿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91

本网讯 1028日中午,我校青年教师发展协会于悦读轩举办了第三期“鹤鸣午餐会”教职工午餐沙龙。通识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王林主持,我校20余位优秀青年教师到场参会,共同探讨“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这一教学问题。

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焱老师率先以“让自己的课堂更精彩”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王焱通过职场观念、好课要素、好课构建等方面,运用新颖的案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教学的观点。通识教育学院副教授王亚丹老师以“教师要拓宽教学的视野与深度”出发,以自身的经历为例,为各位青年教师讲述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在教学设计方面,她引出“教学设计师”这一观念,鼓励老师们通过了解学情来走近学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贾晶博士则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出发,从“教与学”和“激发与点燃”两个方面,提倡青年教师要注重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在助力教科研成果的同时锻炼学生的自学能力。“我们会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不断地提高教育水平,永远保持教学热情。”贾晶的一句话,让在场的青年教师产生共鸣。

参会的王林老师表示,教育的一切活动都必须以调动学生主动性、积极性为出发点,使学生能够主动学习、善于学习,通过问题情境的创设,使学生明确自主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对新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因此,要关注学生自主学习,在学生自主学习与教师指导促进过程中凸显创新理念,运用现代化、科学化和多样化的课堂教学方法,让学法指导成为创新教育教学的突破口。

随着目前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课堂教学方法也随之越来越现代化、科学化和多样化。“鹤鸣午餐会”是我校以教学问题为核心,为教师搭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的平台和渠道,更好助力我校教育教学发展。

(校审 李雨霏)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