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浏览次数:353

本网讯 伟大思想领航,汇聚出彩力量,一堂党课的感召,一种信仰的传承。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10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了“党课开讲啦”党史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媛媛主持,副校长张石和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柱泉先后“开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张石副校长以“红军长征的先导”为主题,分别从“战斗历程”“历史功绩”“斗争经验”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大量的史实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红二十五军从建立开始,经历三次反“围剿”斗争,实施战略转移,配合中央红军北上,先期到达陕北,最后胜利完成长征的光荣历史,再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坎坷,表达了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被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打动着,也为无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折服。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柱泉以“认真抓好学院廉政风险防控”为题,聚焦《体育党风廉政风险清单》的十个方面,就体育学院如何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强调廉政风险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松懈思想、麻烦思想和惯性思维,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岗位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有岗就有责,有责就有权,有权就有风险,有风险就要防控”意识,遵纪守规,按照流程办事。

课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党课教育转化为行动,进一步学习党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和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要廉洁自律,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远离高压线。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