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开展关爱老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作者:见习记者 张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29

本网讯 关注当下老年人数字鸿沟,贯彻落实服务精神。1023日,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3名志愿者前往汉沙社区特护养老中心开展信件大使之天涯咫尺关爱老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之一的查琦坤和一位96岁的老奶奶唠起了家常,现场的氛围逐渐活跃了起来。志愿者们随后教老人们一些基础的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老人们一边听着志愿者们的讲解一边操作,很快上手了起来,连声夸奖志愿者们教的耐心。随后志愿者们教老人们一起跟随经典歌曲跳起了手指舞,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老人们也纷纷展示起了自己的才艺,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些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向老人送上了诚挚的祝福。2021级物业管理专业张明哲表示:“或许有一天我们真的老了,那时候如果还有人陪我们一起唱、一起乐,那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我想这也是我们活动的意义!”

关爱老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进步科学发展的前提。机电青协负责人喻超表示:“我们要学会设身处地的为老人们想一想。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发现老年人的数字鸿沟问题,帮助老人不要被互联网抛下!志愿者行动,我们在路上!”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