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作者:记者 张秘密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05

   本网讯 为提升普通话普及率,9月18日,第24届全国普通话宣传周联合活动在我校北一507召开。活动由我校和江大园社区、薛峰幼儿园联合举办,教务处处长罗双燕、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参加本次活动。通识教育学院教师陈文旋子主持本次活动。

高静表示在今天特殊的日子,希望能通过此次普通话推广活动表达出大家对祖国的爱意。同时结合目前普通话使用情况,高静进一步指出讲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重要性,希望可以通过大家的努力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努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语言素养。同时活动现场,10位幼儿园小朋友的激情朗诵《读中国》感染了不少教师,纷纷热泪盈眶,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江大园社区主任、薛峰幼儿园教师联合朗诵《中国话》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社区居民杨容说:“今天我又进一步了解到了普通话的意义,它不只是人们日常交流的工具,更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纽带。”他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中自觉肩负起推广普通话的责任,在生活中、工作中说好普通话。

此次活动“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结束,共开展1个小时。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