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7作者:通讯员 庞健宜来源:保卫处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2021级新生已于9月11日、9月12日完成报到。今年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我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报到前,通过开设安全微课的形式开展线上教育,内容涵盖国家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等内容。这是我校首次引进安全微课技术,课程多以动漫作品形式普及安全常识,学生乐于接受,收到良好效果,通过查看后台数据,学习考试完成率90%以上。

报到当天,学校室外大型高清屏幕滚动播放武汉市反诈中心录制的防骗教育警示片、各学院现场检查新生“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情况、学校大门、宿舍、饭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摆放大型展板1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官微及时推送防骗安全提示。

报到后,各学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确保交通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9月16日,保卫处联合武汉市公安局民警、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专业人士,线下为全体新生讲解如何识别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开展“断卡行动”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的重要性,民警幽默的讲课风格、银行专业人士以学姐的身份现身说法,博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课后学生主动与民警互动,收到了良好的现场效果。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生辅导员周晶表示,今年开展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既避免了人员的大量聚集,又达到了安全教育的全覆盖,希望今后能延续这样的做法。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