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优秀党务工作者】钟敏:笃实好学严于律己,勇赴一线乐于助人

发布时间:2021-09-18作者:见习记者 陶润萱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92

  本网讯 钟敏于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在我校担任外国语学院教学干事。在我校就职期间笃实好学、严于律己、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她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党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钟敏在校担任了十余年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钟敏深知自身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为此,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及时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精神紧跟时代脚步,将学习付与实践中,让自己处于不断成长,不断超越的过程。

同时钟敏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的纪律和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为其他党员树立良好的榜样。

在生活方面,钟敏依旧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承担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她积极主动为其他同志做好榜样,经常加班加点,将勤勤恳恳作为工作的常态,在排课工作中从排课原则上尽力为同事作想,尽力助之。对于学生,她在实习实训工作中积极为学生联系工作单位,带学生到实习单位进行认知实践,让学生亲身感受未来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同时为外出实习实训的同学购买保险,保障实习过程的安全。同时2020年疫情期间钟敏到校参加隔离点建设多次,不顾危险带头报名,第一批下沉到社区服务76天,始终承担社会责任,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钟敏始终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维护党纪政纪,遵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同时,保持作风正派,洁身自好,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收获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