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武汉商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开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0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308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部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教育教学安排,经研究,现将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学生

1.在籍学生(老生)报到时间为91日-3日,按照错时错峰原则,912020级学生报到,922019级学生报到,932018级学生报到。96日正式上课。

2.普通专升本和专本联合新生91日-3日报到。96日正式上课。

3.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调整至911日-12日,913-18日入学教育,922日正式上课。军训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一律不得提前到校。

(二)教职工

全校教职工830日返校上班。

二、返校要求

1.在籍学生(老生):返校前,需在“智慧武商院”企业微信号中连续健康打卡14天,自828日起,通过“智慧武商院”企业微信号填报返校申请,待所属学院审核通过后发放“智慧武商院”健康绿码,凭“智慧武商院”健康绿码、绿色行程卡及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报到(返校前在武汉低风险区居住满14天的学生可免检核酸检测证明)。

2.2021级新生及普通专升本和专本联合新生: 开学报到前14天不外出旅行,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武汉战疫”获取本人健康码,坚持体温自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及时关注“智慧武商院”企业微信号,开学报到前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报到(报到前在武汉低风险区居住满14天的新生可免检核酸检测证明)。

3.对于暂不满足返校条件的学生,需根据秋季课程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和合理安排,可参加线上学习、线下辅导或返校后集中学习,待符合有关条件后再申请返校。

(二)教职工

教职工应坚持每日按时在“智慧武商院”企业微信号进行健康打卡。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进校(返校前在武汉低风险区居住不满14天的教职工,需持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在汉教职工自即日起,非必要不离汉,确有特殊原因离汉的向部门(学院)负责人报备,获批后方可离汉。仍在外地(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需提前14天返汉,返汉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返汉后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和所在部门(学院)报告,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

(三)其他要求

1.因病因故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填报延迟返校申请,由辅导员与学生本人和家长联系,符合返校条件后再提交申请,允许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2.开学前14天,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返汉来校途中须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经学校批准,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3.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中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治愈后,经学校批准,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4.境外师生员工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5.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师生(含新生),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早在假期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建立起全校免疫屏障。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掌握师生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做到“一人一档”,特别是对于无法按时到校的师生,要动态精准掌握有关信息,履行有关请假手续,确保全校师生安全、按时返校,安全、健康在校。

(二)教学各项准备到位。认真研究制定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做好线上教学准备。教职员工及时到岗,教科书提前到位,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三)加强校园安全防控。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化管理,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校内人员“无必须不出校”,聚集活动“无必须不举办”。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消杀,组织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工作,每日对教室、实验室、食堂、办公场所、图书馆、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毒;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校舍、消防、食品卫生、水电气设施、实验室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平稳。

(四)切实加强健康防护。师生在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要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佩戴口罩、1米线、勤洗手、常通风。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嗅(味)觉丧失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学校报告,遵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就诊。

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措施,确保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武汉商学院

20218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