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优秀党员】沈聪:一心向党,引领学生向党看齐

发布时间:2021-09-07作者:记者万婷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53

  本网讯 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起,在入党后的十年间里,沈聪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各项党员应尽义务。2015年8月沈聪入职我校,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并在2016年9月至今沈聪担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多年来,从事学生工作的他,一直立足党员身份,引领学生向党看齐

沈聪在入党的多年来,始终紧跟时事,学习党的新的政策法规,坚守党的精神和信仰。作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沈聪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在政治方面始终保持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生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全国广大共产党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沈聪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记在心,并将其充分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

坚持“一心双环”,探索“党建+项目”管理育人模式。沈聪作为我校学生干事,学生党支部书记,统筹学院学生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思路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结合专业社团、新青年下乡、易班等项目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良好学风培养和诚信教育,培养专业扎实、能力突出、思想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建工作对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领航作用,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预备党员考察,安排学生党员讲党课、担任助理辅导员、入党介绍人。在2018年选送2名学生党员参加湖北省大学生党员“双育”示范培训班。

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构建党员学习阵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完成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沈聪近2年带领我校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多次参观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馆,并组织党员撰写学习笔记13余篇、每年讲党课3次。2019年4月“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建带团建”支部主题党日被市教育系统评为“十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示范案例”。组织支部党员进入汉沙社区完成志愿服务20余人次,深入推进了我校学生党支部党旗领航工程。为学生党员制定详细的发展计划,并承办第41期、45期南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学生指引党员发展方向。

坚持一心向党,在党需要时毫不犹豫奉献自己。去年新冠疫情暴发时,沈聪主动报名第一批下沉干部,在汉阳区五里墩街五红里社区下沉2个多月,并担任社区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学校下沉小组组长。在下沉期间,沈聪尽职尽责,将社区居民放在首位,为社区居民的防疫抗疫及日常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优秀的工作受到了居民和领导的一致认可。

2019年4月沈聪获评“武汉商学院优秀青年教师”,2019年12月获评“武汉商学院2018-2019学年度优秀辅导员2020年7月获得“武汉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谈及取得的成就,沈聪表示今后将会继续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