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学术论文写作建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2作者:通讯员 张媛婧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3175

本网讯 62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二级教授范军来校,为通识教育学院教师于北2-225开展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十点建议”主题讲座

范军教授向青年老师们提出了十点建议:形成明确的问题意识、制作凸显文章特点的标题、认真做好学术文献综述、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领域、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学术根据地、从多方面进行学术创新、细水长流地加强理论积累、重视“辞章”写出“漂亮”文章、及时了解学术期刊界的情况、对二次文献给予高度关注。范军教授就学术论文写作的核心问题与实践做法,分享了其在出版行业几十年的成长和感悟,并与老师们就写作过程中常遭遇的困难进行了经验探讨。

会后,青年教师还与范军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针对老师们的问题,范军教授系统而耐心地一一作答。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