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市社科联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7作者:记者 徐昊东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23

本网讯 6月16日上午,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湖北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杜万忠,湖北省社科联学术部主任陈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市社科联主席吴天勇,市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付永祥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人文社科发展情况,并举办学术沙龙。校党委书记刘志辉,副校长张石、王路群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省、市社科联领导一行,先后走访机器人产学研中心、驭马体育公园等地,了解人文社科与我校应用型学科融合情况,对我校学科专业能力、教学课程体系等给予高度评价。调研考察后,双方在行政楼5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聚焦‘五个中心’,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学术沙龙,副校长张石主持会议。学校相关校领导、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学术沙龙。

党委书记刘志辉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社科联对我校的人文社科工作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志辉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刘志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的建设、研究与发展,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社科联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湖北省高校社科联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副校长王路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丽分别介绍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情况。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作主题发言,并与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文社科工作方面区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要内外部资源相整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时要注重文化底蕴和文化素养,将文化与文明相交融;更要打开视野,课题要聚焦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度影响的方面研究。

其他与会省、市社科联专家陆续发言,围绕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与研究、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学校发展、密切深化双方合作。

(编辑 张思渊)

(照片 童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