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大赛校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6-12作者:见习记者 丁依纯 刘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46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6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口语传播艺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大赛校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经过综合评分,2020级机电工程学院物业管理专业徐佳颖从1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第一名。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的比拼,在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十名选手挺进决赛。第一轮图说时代,十位选手现场随机抽取图片,以电视栏目形式进行120秒即兴评述。选手们针对“多一些陪伴,少一些遗憾,不要让手机毁了后代”、“针对医美乱象”等图片展示现象,直面现实、抓住社会焦点,提出解决方案表达自己看法和见解进入第二轮思维对抗环节确定主题后参赛两两对抗演说,围绕“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与沉默是金”、“出淤泥而不染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等辩证论题,选手们互相阐述观点态度独到思维和稳健演说发了现场观众的深思,获得阵阵掌声。

20级机电工程学院物业管理专业徐佳颖在参赛现场,对抽取问题独到的见解和深入浅出的演说,让她收获在场同学评委的一致好评“自己舞台表现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提高,感觉非常有意义”谈及感受时,徐佳颖自信地说到她表示以后的时间里会继续参加比赛,进一步锻炼提升自己的口语演讲能力。

比赛最后,口语传播协会指导老师向俊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作出点评,他表示,提升当代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尤为重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就要说出有思考有温度有力量的语言同时他也向在场的参赛选手和同学们寄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创新、提高口语传播能力。

此次决赛分为两轮比拼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向俊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晗作为评委进行打分,最后两轮成绩相加决出名次据悉,本次比赛结束后将继续选出部分获奖选手代表我校前往天津师范大学参加12月份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大赛

编辑张思渊

图片张远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