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239期致远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12作者:见习记者 李俊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248

本网讯 6月8日,第239期致远讲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影学博士金宜鸿“让别人无法取代你——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开讲。40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上,金宜鸿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为入手点开讲,他进一步提出如今社会各种竞争压力层出不穷,稍有懈怠就会被超越。因此我们需要有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也就是“核心竞争力”。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金宜鸿从人格和特长两方面做了分析。首先,特长是一项某人特别擅长的技能,特长的存在可以让人轻易发现你的闪光点。对于培养特长的方法,金宜鸿提出“兴趣+天赋+投入=特长”,希望同学们做自己喜欢的事,做擅长的事,一直坚持下去,就能收获自己的特长。

最后,金宜鸿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互动,他向同学们提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生活中要主动读书、思考,提升自我,潜心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闪耀整个人生。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