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夺得第十二届学术技能节民族健身操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6-10作者:记者 王子怡 泮永坤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5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现我校学生新时代精神风貌。6月8日,第十二届学术技能节——民族健身操竞赛在北区体育馆二楼圆满结束,经过两个小时激烈比拼,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以总分91.83夺得冠军。

此次比赛以民族健美操为主,比赛开始,伴随着轻快悠扬的伴奏音乐《中华家园》10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场表演。各学院选手们身穿苗族、壮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各民族服饰,在场上动作整齐划一,精湛的技艺、柔美的舞姿,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民族舞蹈盛宴,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比赛过程中,体育学园·国际马术学院的参赛队伍身着红黄相间的传统马褂服装,随着音乐变换出不同精彩队形,彰显青春与活力,赢得观看师生一致喝彩。看到有同学穿着藏族传统衣服上场后,感到特别的亲切,非常想念家乡的家人朋友。”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益西米朗看完后激动的说到,他为这次比赛和同学们点赞。

比赛过程中,10支队伍同跳一支民族舞,统一标准同台竞技。同时由来自10个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和3名教师组成评分小组,按照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面貌、队形变化、动作质量呈现的状态综合打分得出比赛结果。最终,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总分第二、第三的成绩获得亚军食品科技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三个学院同获季军

据悉此次比赛结束后,将根据选手们表演视频现场比赛情况选出14位优异选手组成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即将到来的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少数民族类项目暨武汉市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竞赛项目,向市运动会民族舞比赛“进军”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张远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