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作者:记者 刘萱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 为加强酒店接待技能人才综合能力和素质提升,促进酒店管理专业学科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6月1日,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在南三301、305教学实训室开展了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校内选拔赛。经过现场评分,19级酒店管理专业邹仪获第一名。

本次比赛分设两个考场,即酒吧与大堂吧综合实训室和客房技能实训室进行,选取“酒店接待”赛项中以酒店前台接待岗位为载体的电话预订为考核主要内容,要求选手全程用英文交流,检验参赛选手对前台电话预定的专业操作能力、沟通反应速度和英文表达。此次比赛严格采用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同时还设置了线上直播,线上观众可全程观摩选手表现。

在模拟酒店实训室的环境下,每一位选手单独进行考核。选手从等待区被引导入场后,3位裁判老师首先从着装仪态到入座礼仪进行观察,在选手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模拟电话铃响起,代表考核正式开始,选手在10分钟内以全英文来回答顾客的问题,包括入住的天数、房间的类型、客人突发情况和行程安排等一系列具体的酒店电话预订服务。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杨婷在完成考核后仍较为紧张,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她向记者分享了参赛过程的感受:“在考核过程中,全英文的高标准、客人在电话中模糊的表述,都是难点。我需要用英文询问确切信息,记录好客人的要求,来保障本次酒店服务顺利完成。虽然困难重重,但是经过这次比赛,我对自己的能力要求会更高。”

本次比赛由旅游管理学院梁珊、张红云、刘莹英、吕晨筱、许昭仪、李怡然等6名老师担任裁判,酒店管理教研室徐松华为裁判长组成评分小组。在考核结束后,7位裁判老师联合进行分数测算,经过综合评分,19级旅游管理学院邹仪获第一名;19级旅游管理学院朱贤雯、19级外国语学院方佳获第二名,旅游管理学院孔钰涵、舒颖、郭昌仪、郭钰雯进入四至七名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奧林匹克”,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据悉,本次校内选拔赛赛制为10进7,入选的7名选手在经过20余天的校内集训后,将继续选派5名选手参加6月中下旬的武汉市选拔赛,向世界技能大赛进一步“进军”。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曾椿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