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参与海外网红直播:我为我的国家而自豪

发布时间:2021-04-22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430

本网讯 421日上午,“外眼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来到我校,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希腊、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家的网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30余人,向世界展示武汉在经济复苏、文旅消费、国际交往、生态建设等方面重新焕发的蓬勃生机。

在央广主播和海外网红的邀请下,我校英语志愿者也参与视频录制与直播,向全球展示复苏蓬勃的武汉。2017级外国语学院张心怡在接受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的采访时表示:我为我的国家而自豪。“去年此时,我虽不在学校,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让我印象深刻。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贴心、到位的生活保障,学校的老师们一边下沉社区,一边还要为我们上课。”张心怡用流利的英语在镜头前侃侃而来。问及疫后武汉的感想,张心怡表示:“看到武汉恢复勃勃生机,开心、感动但也在意料之内,不论经历何种磨难,中国人民从来没有被压垮过。”接受美国网红Brenna marian burrows2018级外国语学院魏谈诗絮在镜头前用“dreadful but hopeful”来形容一年多以前新冠疫情时自己的内心感受。“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染范围逐渐扩大,当时很揪心;但是政府很快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民生的举措,我知道,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魏谈诗絮说。“对于我和身边的同学,疫情带给我们一场充足精神洗礼,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2018级外国语学生方晨补充道。Brenna marian burrows在结束采访后向学生们点赞:“你们真的了不起!”

在驭马体育公园,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也通过镜头展示我校马术专业学科。看到学生们上马展示的飒爽英姿,来自美国的克里斯询问学校马术人才培养情况。“这些马匹日常就可以供大家上课使用吗?”“平常你经常与马在一起吗?”克里斯的提问得到学生肯定的回答后,克里斯请求训练学生将胸前的校徽赠予他,并表示:“有了这枚校徽,我也是武汉商学院的学生,希望有机会能够在这里学会马术。”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揭非易 杨若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