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红色基因代代传”直播引发我校师生关注

发布时间:2021-03-29作者:记者 汤曹云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19

本网讯 3月27日10点,由市委组织部联合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直播活动第三场开播,在这场“战‘疫’一线,教育担当”武汉市教育局专场直播中,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周宇以去年疫情期间创作的12幅“期待春天”月历画回忆党员教师们的抗疫生活。

立德树人,愈是危急愈显堡垒本色;为人师表,越是艰难越现先锋情怀。命令在哪里,教育的战场就在哪里。直播间,周宇再一次表达了她的创作初衷、感受和收获,“抗疫过程形成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也成为了我们国家全体民族的精神财富,我觉得这次抗疫就是最鲜活、最生动的思政课教材。”整场直播最高热度119万,累计172.6万网友在线观看此次直播。

我校师生积极关注这一直播。通识教育学院张媛婧疫情期间下沉至硚口区阮家台社区,坚守了86天,是下沉坚持时间最长的教职工之一。看到周宇在镜头前讲述教师张奔的事迹时,她不禁红了眼眶:“这场直播又把我拉回了一年多前,当时我和张奔书记就在一个社区里,每天从天亮蹲到天黑,在社区守着武汉一点点好起来,现在看到武汉樱花盛开、游人如织,心里开心、感动又觉得自豪。”在看到周宇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在一起时,张媛婧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这次抗疫让我思考新时代的青年肩上所应当承载的责任与使命。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积极引导学生将心中热血、豪情壮志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和人民培养可靠的、合格的接班人。”

2018级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曾淑倩一早就打开电脑准备收看直播,老师们在疫情期间下沉的事迹虽然听闻不少,但是还没有这样详细完成得了解过。“我觉得老师们太伟大了!”曾淑倩深有感悟:“平时老师们给我们上课,都是温文尔雅的,没想到他们下沉到社区那么辛苦,却又那么拼命。”看完直播后,曾淑倩一再确认是否可以回放,想把直播分享给亲朋好友:“我想告诉父母和长辈,有这样的老师教我们,请他们放心。我会把老师们的这份坚守、勇气和大爱也变成激励自己前行的动力,也会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疫情期间,我校400余名党员教师下沉到武汉市的229个社区,武汉解封后,周宇将抗疫照片创作成期待春天的月历画,记录特殊时期的战“疫”生活,下沉社区志愿者们为居民值守门岗、分发物资、消杀环境、登记信息的真实场景被一一再现。

据悉,“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直播活动由6个专题组成,分别为“红色足迹——不忘来时的路”“红色讲堂”“红色记忆——老照片老家书老物件老建筑背后的故事”“90对话90”“战‘疫’一线党旗红”和“后浪风采”。“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直播坚持正能量内容、大众化传播、互动式参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群体在参与互动中弘扬党在各时期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市党员队伍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