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寻忆红色足迹,基层党支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发布时间:2021-03-10作者:通讯员 丁萍芳来源:科研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浏览次数:532

本网讯 3月4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民主党派人士等,前往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寻忆“八七会议”历史,学习和感受先辈们为挽救党和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副校长刘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无声讲述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其历史意义。会议坚决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兴起的历史性转变。毛泽东同志“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即源于此。

参观人员被纪念馆展出的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深深的感染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的重要关口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前辈们的奋斗、牺牲精神,感受前辈们的大智大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与党同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科研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