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1-03-05作者:记者 陈婉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5

本网讯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观看“两会”盛况,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瑞雯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兴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对政府报告中与高校发展、大学生相关的内容很关注。”陈瑞雯表示,政府报告提到,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让她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我们学校是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将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结合,是我工作以来一直的探索。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虽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也希望能以自己的行动为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霞也同样关注着政府工作报告里教育的话题。周霞表示,报告里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的消息让自己倍受鼓舞。“国家的强大兴盛离不开高质量人才的供给保障。作为应用型高校的教师,我也会积极思考如何与国家这一号召同频共振。同时,学校正值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也为学校教学工作上台阶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十四五期间,我要和学校、和国家一起加油干,为我们祖国的现代化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吴丹梅印象深刻的,是政府报告里提到的民生领域。“我亲身经历了国家的发展变化,看到中国在疫情防控、GDP、新增就业和脱贫攻坚等方面重大成果,作为人民群众的一个小分子,我也深深体会到了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看到报告里对未来的规划涉及到了消费、乡村振兴、教育、医保和住房等多个民生领域,举措和目标都很具体,我对未来充满憧憬,也满怀信心。我想成为国家快速发展的参与者,更是一个见证人!”吴丹梅说。

2019级外国语学院的杨晨对两会的召开一直很期盼。“人虽小也要有梦想——生态环境献力也需要我们的力量,创新关键领域的突破也能成为我们青年人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将奋斗谱写进最炙热美好的年华,扛起肩头的责任与担当。”杨晨说,作为“后浪”,更应该趁着热血的时候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新生力量。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新华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