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学习强国:武汉商学院回家大巴助力学子安全返乡

发布时间:2021-01-18作者:来源:学习强国浏览次数:243

作者:肖璐 陈婉蓉 吴益乐

114日,武汉商学院“校长之约·回家大巴”第六年发车,3辆爱心大巴载着76名学生分别前往武汉站和汉口站,开启回家旅程。

武汉商学院校长王清华为学生送上暖心大礼包。

在现场,乘坐大巴的学生按照汉口站和武汉站分别间隔排队,从校领导手中领取暖心大礼包后依次登车。76名学生中,去往武汉站的9人,去往汉口站的67人。“乘坐学校的大巴可以避免路上转乘多趟公共交通,很安全。”2019级经济学院学生张恒说,自己家住随州,以往回家,需要坐有轨电车,再换乘地铁,差不多要两个小时,转乘的时间比花在高铁上的时间都多。“得知学校开通回家大巴,我立马就报名了,还约了几个同乡同学,大家互相照顾,安全回家。”

暖心大礼包物品展示。

据了解,暖心大礼包里放置了口罩、消毒棉片和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还有《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历史从未走远》等书籍,以及保温杯、春联、定制台历、暖手宝等物品。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爱心大巴进行了全面消毒,并进行错位乘坐,确保学生安全。“学校的大巴真是开到人心里了,父母也很放心。”家住山东的学生刘华轩回家需要7个小时,为让旅途更有收获,他打算在路途中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临行前,送行的辅导员帮学生将行李箱放到行李舱内,校长王清华特地上车一再叮嘱学生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果途中有遇到问题,大家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联系学校,学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王清华说。

学生排队依次登上回家大巴。

据悉,武汉商学院已连续六年设置爱心大巴为学生返乡护航,受到学生热捧和社会各界好评。学校提前半个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活动报名,根据学生需求统一安排大巴车送学生前往火车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单位:武汉商学院

责任编辑:张思渊 李利民 连明明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35848471428792590&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23584847142879259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