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湖北日报:错峰放假!湖北多所高校寒假时间公布

发布时间:2020-12-29作者:来源:湖北日报浏览次数:412

28日,

记者联系武汉十余所高校获悉,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不少高校都选择了将寒假时间提前,

并安排学生错峰离校。

武昌工学院

这两天,武昌工学院不少学生结束了期末考试,提前进入“寒假模式”。武昌工学院最早完成考试的

学生,1224日起就开始陆续离校。到1231日,所有学生都将离校回家,正式放寒假。

1228日上午,天河机场候机厅,放假的大学生准备乘机返回家乡。(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确定的开学时间为202131日,学生返校时间预计在227日、28日左右。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届时学校会制定更加详细的计划,安排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错峰返校。

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并没有给学生安排统一的放假时间,本学期各科考试完成后即可分批次有序离校。中南财政政法大学学生放假时间是2021116日,学校要求放假前要集中对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教育,重点进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知识的宣传。

武汉工程大学

记者在武汉工程大学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该校已于1215日发布通知:“学生自1228日起分批错峰离校,227日—37日分批错峰开学,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原则上115日之前离校,计划115日之后离校的研究生应经导师同意后提前向学院申请,并报研究生院审批。”

这些高校计划提前放假

华中师范大学最新的放假安排是学生于2021118日放假,比校历公布的123日提前了近一周。江汉大学从1228日进入考试周,完成考试的学生可以先行离校,至113日全部学生放假。武汉商学院将从17日进入“考试时间”,分批次协调公共课、专业课和实训课的考试设置,考完的学生可先行离校,到115日所有学生放假。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也计划于14日提前放假。

梳理发现

除武汉市外

宜昌、十堰孝感等地高校

也陆续公布2021年寒假时间

宜昌

三峡大学

本科生放假时间为202119日至225日。自226日至28日报到、注册;31日开始上课。有补考的学生请按各学院安排的考试时间,提前到校参加考试。临床实习学生由医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订相应方案。

研究生放假时间原则上为202119日。确因研究工作需要留校的研究生,本着“非必要不留校”原则,由研究生本人递交申请,导师签字后,经学院、研究生院审核,可办理延长留校手续。留校期间,采取导师负责制。

三峡旅游职院

全体学生115日放假,弹性学制的学生还将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

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一村多名”大学生刚放假外,普通学生1231日结束线下课程,全体学生离校,元旦后开展线上课程。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全体学生14日放假。

此外,受疫情影响,2020年湖北省高职单招扩招录取工作延期,单招扩招的新生们开学一个多月就又迎来了放假潮,为顺利完成学习计划,各高校目前正在赶进度,放假后,将根据需要转线上学习。

十堰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寒假放假时间初步确定为:2021118日;春季新学期开学时间初步确定为:2021227-28日开学报到,31日正式上课,寒假时长42天。

汉江师范学院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2021116日放假离校,227-28日开学报到注册;31日(星期一)上课,寒假时长45天。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按照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离校,教职工放寒假时间为2021118日。227日——28日学生到校报到,31日正式上课。

湖北医药学院

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116日,开课时间初定为202131日,寒假时长44天。

武汉体育学院

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11日至226日,227-28日报到,31日正式上课,寒假时长59天。

孝感

湖北工程学院  

202111日——226日放寒假,2021227日、28日(正月十六、十七)报到、注册,31日(正月十八,星期一)上课。学校放假安排会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202111日至226日放假,227日至28日学生报到,31日(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1225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统筹,确保春季学期高校错峰开学,做好师生旅途和居家安全指导,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学习和生活。

来源:长江日报、宜昌发布、十堰发布等

编发:刘郸

审核:陈博雷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琳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69393&cI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