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学习强国:武汉商学院举行“校长下午茶”,共话青年学子成长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12-28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86

作者:容静鸿 潘小芳

一杯暖心红茶,一席入心谈话。12月21日下午,武汉商学院第五届“校长下午茶”活动如期举行,校长王清华和来自不同学院的18名学生面对面交流,共话学校发展。

“校长下午茶”现场。

“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能否帮我们专业争取多一些的参赛平台?”“我所学的专业实践周期比较长,可否将毕业作品设计时间提前一些?”“新的宿舍楼下能否设置晒被区?”“校园环境里可否多融入一些学生作品?”……18名学生兴致很高,依次向校长王清华抛出了自己的问题。王清华记录下来,并一一给予回答。

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大四学生余星燃临近考研,紧张的复习进程与专业课学习产生冲突,自己心理压力也陡然加大,如何平衡考研复习与专业课学习,是她要向校长倾诉的重点。余星燃的问题一提出,就引发了现场不少考研学子的共鸣。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曹源也面临着相似的情况:“校长,马上就要考研了,心理有一些压力,您是我们的长辈,也是我们的老学长,有一些好的建议给我们吗?”王清华放下笔,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曾参加考研的经历,勉励大家放平心态,相信自我,在考试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学生向校长反映问题。

活动中,王清华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作为礼物,送给现场学生。王清华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磨炼本领,开拓创新,把压力转变为成长的动力,面对挫折敢于奋起、永不放弃,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和校长以这样的方式聊天,还是第一次。”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刘曦说,“校长结合自己的阅历,和我们聊学习、聊生活、聊人生,就像自己的父亲一样,特别有收获。”

茶香飘溢,“校长下午茶”活动让学生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据了解,武汉商学院于2016年开设“校长下午茶”作为品牌活动,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使学校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惑,提升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水平和能力。“校长下午茶”同步开设线上留言板,对学生们集中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良好建议,学校都会统一整理,转交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跟踪反馈,5年来共处理解决近千条,做到“生有所呼,校有所应”。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单位:武汉商学院

责任编辑:张思渊 李利民 余军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684846658959633076&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768484665895963307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