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网易: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为居民提前过“红火团圆年”

发布时间:2020-12-28作者:来源:网易自媒体浏览次数:247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2月24日,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赴滨湖社区、江大园社区开展“传承特色饮食文化,邻里共品团圆佳肴”主题服务,创新形式为社区居民烹制美食,满足居民“微心愿”。

“酥炸藕夹是武汉人逢年过节餐桌上的必备菜,它的做法其实很有讲究。”在滨湖社区党员活动中心,武汉商学院教师黄志春和陈少波手把手教社区居民如何制作酥炸藕夹,从藕片切法、加水用量,到把握火候,每个细节都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前,从社区了解到参加活动的大多是老年人这一情况后,黄志春和陈少波对菜品进行了适老化改进。围着的老年人看得认真、听得仔细,不少人还特意拿着手机全程录制。居民江阿姨一边听一边说:“这个学校的烹饪专业很有名,今天学到的新东西很受用,回家我就试试。”黄志春和陈少波还演示了珍珠糯米圆子、水果鲈鱼等节庆菜,并为居民讲起了菜品背后的寓意。珍珠糯米圆子辅以红色辣椒丁点缀,代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团圆美满;水果鲈鱼融合鲈鱼的鲜美和椰果的Q弹,寓意年年有余、生活甜蜜,引得在场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江大园社区,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们和居民们筛绿豆粉、装填馅料、压制模具,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考虑到居民回家后制作的需求,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们还带来了葡萄干、蔓越莓干、奥利奥等辅料,一块揉进了馅料,制作出了款式精美、口味多样的“草莓”绿豆糕、“奥利奥”绿豆糕。“真不错,实用又有创意,我要带一块‘草莓’绿豆糕给孙女尝尝。”现场的王婆婆说。

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们同时为两个社区的居民送上春联,提前祝居民们春节快乐。据了解,春联均由该校墨逸书法协会学生亲自书写,共送出两百余幅。滨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斌表示,这样的活动既结合了学校专业优势,又充分考虑了居民节庆的需求,也丰富了社区的文化活动,一举多得。

临近节庆假日,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深入对口联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下辖的5个社区,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烹制菜肴、巧手绘制“井盖画”,让下沉工作创意频出,受到居民欢迎。此前,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在社区相继开展了环境清洁、专业咨询、文体活动等活动,为让下沉工作更接地气,学校多次与社区沟通,认领了社区“需求清单”及居民“微心愿”,为社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文 刘东铃)

https://c.m.163.com/news/a/FUNBNTUB0534AMCZ.html?spss=newsapp&spssid=80426347bb1962d293054235b0a7a38b&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