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剖析人性心理,拓展思维方式

发布时间:2020-12-17作者:记者 陆毅 见习记者 霍小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713

本网讯 1215日,第217期致远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学术顾问、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特聘讲师刘锋以全息心理学在自我认知和社会角色的定位为主题分析心理学发展形势,帮助学生拓展心理思维。

讲座上,刘锋自身经历为导入,讲述自己与罪犯近距离相处的亲身经历,引出对人心理特点的探析。为了强调了解犯罪嫌疑人心理的重要性,刘锋结合广东河源一起案件为同学讲述自己如何通过心理分析及预测协助警方画出凶手模拟画像几乎完美复原凶手被抓获时相貌的故事,令人惊叹。此外,刘锋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周易哲学、阴阳五行学、中医理论、心理学等多门学科结合起来,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解析心理发展趋势,推理未来发展方向

刘锋认为,艺术是内在活动向外在表现的载体希望借这场讲座丰富学生的知识面,鼓励学生利用时间学习艺术,锻炼发散性思维能力。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