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剖析疾病机理,重视疾病预防

发布时间:2020-12-16作者:见习记者 杨若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49

本网讯 128日,第214期致远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田良以“饮水、运动与尿路结合”为主题,解答了饮水与运动、尿路结合的关系、尿石症的症状、治疗以及尿石症防治四个方面的问题。

水是生命之源,只有正确喝水才能正确发挥水的作用。至于要如何在运动的时候正确饮水,田良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应该掌握好运动时的补水时间二是要在运动过程中尽量补充白开水,三是保证水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上四是适当补充温盐水五是掌握好饮水量,六是不能用饮料代替水。随后,田良向同学们介绍了尿石症的引发原因疼痛症状结石的常见种类,并从饮食、生活习惯、饮水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尿石症的防治方法。

讲座最后,田良表示:“青少年群体也是尿结石的高发人群,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告诉青少年如何预防尿石症才能减少尿石症的发病率。前期预防的重要性大于后期治疗。让疾病少发生,让生活更美好。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