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获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4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707

本网讯 11月22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队荣获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仿人自主散打组全国一等奖,仿人体感格斗组和视觉对抗组两项全国三等奖,取得自2018年首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仿人自组散打赛项中,共有48只高校代表队同场竞技,我校“商学院仿人散打一队”在小组赛中力压各大高校,以总积分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16强,在随后16进88进4的淘汰赛中,又分别击败中国地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两个强劲对手晋级全国四强,最终排名第四。整个比赛过程紧张热烈、亮点纷呈,我校参赛团队赛前积极准备、赛中顽强拼搏、赛后认真总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共设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格斗机器人等18个大项,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00所学校的700余支团队参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

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自2018年以来,积极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工程训练大赛(机器人组)等知名赛事,并取得了多个奖项,此次终于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突围,首次摘得全国一等奖,这一成绩既是全体机器人工程专业师生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该专业一直秉持的在学科竞赛中进行实践育人,提升专业技能的综合体现。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