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剖析九型人格 规划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19作者:记者 吴志鹏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78

本网讯 1117日,第十八期通识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汉大学《九型人格与情商提升》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杜晓成以“九型人格与自我成长”为主题帮助同学们增强对九型人格这一概念的理解。副校长孙步月到场并讲话。

讲座上,杜晓成从九型人格的发展历史讲起,通过苏菲派、海伦.帕尔默等促进同学们对九型人格的了解,指明九型人格是一门应用性的人格心理学。为了让大家能够对此有深入理解,杜晓成书记在宣讲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用老虎、兔子、大象等动物来代表九种性格类型,列出各种类型的典型名人和性格特点,随机选择不同类型的同学分别朗读九种人格类型的内心独白,让理论化的知识变得富有生动性、故事性。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孙步月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九型人格认清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天赋:“我们应该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看待人生,这样我们才能将未来规划的幸福而精彩,走好人生道路。”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