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邀知名朗诵专家开展线上诵读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作者:通讯员 张媛婧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498

本网讯 11月13日晚,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知名朗诵专家兰霞在线上开展诵读基本技巧的讲座,我校热爱朗诵和语言艺术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讲座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线上观众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兰霞是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省演讲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在朗诵和口语传播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经验。这次讲座她主要从诵读的基本方式和声音技巧两方面来传授诵读技巧。她认为诵读的基本方式包括说话、演讲、朗读、朗诵、吟诵等形式,各种语言形式表达的侧重点不同;诵读的声音技巧包括学会呼吸、掌握共鸣、锻炼弹性、运用技巧等方面,平时可以通过吸气呼气练习、数数练习、弹发练习、胸腔练习等美化自己的声音。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们认为,兰霞老师的讲座形式新颖、别开生面,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典型案例、精彩视频的分享,且她传授的诵读基本技巧具有很高的适用性和实用性,有利于我校热爱朗诵和语言艺术的师生立等可取、现学现用,是一次集理论性、审美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讲座。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