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举行“5G移动通讯与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7作者:见习记者 李雨霏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90

本网讯 11月12日,第200期致远讲坛“5G移动通讯与应用”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中国信科集团科技与信息管理部副主任李汉兵。讲座上,李汉兵带领在场学生观看了“中信科宣传片”和“日本5G未来应用”相关视频,介绍了移动通信的总体概况和移动通信技术的演进路线,同时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移动通信的辐射问题。随后,李汉兵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5G的总体概况愿景需求来源、产业发展状况,分析了中国5G产业链存在的问题和应用状况。

李汉兵表示,5G作为一项通用技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成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并且占据了5G全球产业发展的主动权。当前中国已经进入5G竞争最关键的阶段,华为5G终端芯片的发展表明中国科技正在不断发展创新迎难而上李汉兵说“虽然面临自身研发投入能力及全球产业环境双重压力,但国家的大力支持将使5G引领国家战略更好地实现。”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