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普法零距离:我校学生法院旁听庭审 激发普法热情

发布时间:2020-10-30作者:宣一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558

本网讯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创新普法形式、弘扬宪法精神,1028日,我校普法办公室甄选6名学生,以旁听市民身份走进武汉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法的庄严和魅力。

到达法院庭审现场,在法官和书记员对案件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庭审如期开始。法槌敲响,现场氛围霎时肃静,被告与原告代理律师按照庭审程序开始双方的陈述与辩护。期间同学们安静旁听、认真记录控辩双方律师的阐述和证言,聆听法官宣读民法典中经济纠纷相关条例,对案件关键信息点和重要证据进行分析,身临其境地感受庭审现场带来的思考和冲击

审判结束,同学们主动向法官及双方辩护律师请教民法典中关于民事纠纷、经济纠纷的相关知识,以法律为准绳、从不同角色角度出发,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

18级经济学院学生王芷潇说:“第一次沉浸式体验庭审全过程,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今后遇到法律纠纷要强化证据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18级经济学院学生崔文静表示:“通过这次的旁听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法的严肃性,增强了法律信仰。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培养良好的法律素养,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发挥自己在学法、普法、懂法、护法中的作用,为建设‘法治校园’‘法治社会’‘法治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通过组织学生旁听,让法律以具象化的形式真正摸得着、看得见、听得懂,从而增强同学们的普法、学法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丰富校园普法形式,推动普法工作不断发展。我校将继续做好“七五”普法收官工作,为“八五”普法规划开创新篇章。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