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全国消防安全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9-25作者:通讯员 潘小芳来源:保卫处浏览次数:598

本网讯 92315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举办网络直播“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我校教职工及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收看直播课程。

本次消防安全公开课讲述了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电动自行车火灾模拟演示、油盘灭火演练、学校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场景模拟火灾逃生演练等,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视,也让师生学习并掌握了消防知识、应急方法,提升了师生对于抗御火灾突发事故的逃生自救能力。食品科技学院2019级白隽雅表示:“通过此次消防网络直播课的学习,加强了我的安全意识,以后我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在平时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投入大量经费配齐消防器材,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和节假日消防安全大检查制度,每年不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和组织新生进行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保卫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