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作者:记者 李潇涵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34

本网讯 为提高我校2020级新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9月24日中午,“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北区操场举行。我校邀请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我为家人学急救”医疗志愿服务队来现场进行知识讲解,2020级军训新生参加。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更有效地做好个人健康卫生防护?医疗团队成员向在场新生普及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如何做到正确洗手、口罩佩戴的注意事项及如何让准备防疫随身包。“勤开窗,多通风,一米线,分餐制......”团队成员为新生详细介绍关于疫情的防控知识,期间不时与新生们进行互动。同时,志愿医疗服务队为新生科普了艾滋病、肺结核的相关知识,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术”教学,邀请在场学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实践。

张家豪是2020级经济学院商务经济2班的新生,来自甘肃庆阳。“在今天的教育活动里,我受益良多,学到了不少关于疫情防控和相关疾病认知的知识,我也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注意身体、加强锻炼,让大学四年里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张家豪说。

据了解,武汉市中心医院“我为家人学急救”医疗志愿服务队成立6年来,开展纯公益性的急救技能与知识培训活动168场,培训受众26000余人次。“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是我校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长期以来,我校关注师生健康需求,深化健康教育供给侧改革,丰富拓展健康教育载体、形式、途径、内容和方法,以高质量健康教育供给着力满足广大师生多元和个性健康需求。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童峥 王孝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