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市委宣讲团成员赴江夏区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0-09-21作者:通讯员 李婷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933

本网讯 9月17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教务处长罗双燕教授应江夏区委宣传部邀请赴江夏区开展理论宣讲。宣讲活动由江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但俊主持,江夏区委机关、各街道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罗双燕以《如何提高基层理论宣讲的吸引力、穿透力和说服力》为题,在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示精神基础上,从当前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存在的问题入手,全面剖析原因,提出了提升基层理论的吸引力、穿透力和说服力的具体路径。罗双燕认为,理论宣讲是党的重要政治工作,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应正视宣讲中存在的问题,克服针对性不足、有效供给不力、转化效果不优等现实不足,在提升理论素养、坚持正确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回应群众关切和提高表达艺术等方面下功夫,做到心中有文、目中有人、言之有理、心中有情、言之有物、言之有度、言之有味,切实提高理论宣讲的实效性。

据悉,接受市委宣传部安排,9月份罗双燕先后受邀到蔡甸区委、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大队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学习宣讲,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近期将赴武汉市红十字会、江夏区国资监管局等单位开展宣讲。

(教务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