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受邀进行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7作者:通讯员 张媛婧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874

本网讯 8月25日,为了疏解教师心理压力,提升教师工作生活幸福感,薛峰幼儿园特邀通识教育学院教师马玉为园内全体幼儿教师进行“做一个幸福的幼儿教师——薛峰幼儿园疫后学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马玉首先从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教师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两个方面对幼儿教师的心理现状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用“幸福蓄水池”这一概念向老师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心理幸福感的发生机制。在教师心理幸福感提升策略部分,马玉除了进行理论介绍外,还现场引导全场40余名幼儿老师进行放松冥想体验,让老师们在听课之余享受身心放松。

本次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让幼儿教师们正确认识了心理调节的重要性在做好学校工作的同时进行自我心理关爱不仅有利于舒缓压力,而且对于提升工作幸福度和工作表现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