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受邀进行德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4作者:通讯员 麦凯恩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215

本网讯 822日,受武汉情智学校邀请,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向俊为该校500多名高一新生作了一场题为《诗书写芳华:德润身 识明智 态度定终身》的德育专题讲座。校长徐海宴、副校长刘艳和部分骨干教师出席聆听,武汉电视台全程录制

向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声音”入手,向师生们展示了不同情境中的声音魅力,并从“德润身:常葆敬畏之心”“识明智:换个角度看世界”“态度定终身:我和世界的关系”三个角度,用其引人入胜、精彩绝伦的讲授吸引着每一位同学。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学生的热情和踊跃参与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讲座结束后,一位高一新生激动地说:“听完向老师的讲座我感到心潮澎湃,希望老师能常来。”

据悉,此次讲座是武汉情智学校面向全校高一学生进行新生入学德育专题系列讲座中的压台之作。副校长刘艳表示,向俊老师的讲座角度新颖,内容丰富,意蕴深远,为学生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语言艺术的世界,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春风化雨中受到了德智美的多重教育。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