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8作者:陈丽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955

本网讯  8月1日至6日,我校“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专题培训班赴嘉兴、上海开展专题培训和参观学习。26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走访南湖红船,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国歌纪念馆等地,再走红色历程、追忆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副校长王路群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王路群向培训班授旗,并寄语学员们要通过培训,回归初心、坚定自信、明确奋斗方向、凝聚发展动力。

在嘉兴,26名学员听取了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肖昌进教授题为“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讲座,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了解先辈们的革命经历,让心灵接受历史的洗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刘宗劲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巨幅党旗,列队整齐、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和人民的中华民族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忠诚与决心。在上海,学员们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在庄严而肃穆的氛围中感悟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学员们了解第一部党章诞生的始末,纪念馆内现代化的科技技术真实还原历史,讲述了共产党创建时的峥嵘岁月。参观学习时,学员们仔细地察看着实物、书信、批示、手稿、遗物等大量珍贵文物和文史资料,用心感悟着革命先辈用鲜血铺就的建党之路。同时,学员们还赶赴了国歌纪念馆、周公馆、上海洋山深水港智能码头、三一重工、龙华烈士纪念馆实习参观,专题听取原上海大学教授顾骏题为“中美关系再思考”讲座。

在现场交流探讨时,不少学员都表示,这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往昔红色精神贯彻于今日的奋斗之路,全心全意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思政教师业务能力。王路群在结业仪式上表示,希望全体教师可以通过追寻先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将培训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为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不懈努力。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