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楚天都市网:高校师生拿起画笔,致敬社区抗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8-07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28

楚天都市报428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万宇 刘曦)30多天,12幅画作,平均每两三天创作一幅作品。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周宇在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之时,完成了一项大工程。而源源不断催生她创作热情和灵感的,正是这次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那些或伟大、或平凡的社区志愿者表现出的坚韧和担当。今天,周宇创作的系列插画期待春天正式结稿。

平凡有大爱,甘做螺丝钉”“国家有需要,党员冲一线”“抗疫第一线,上阵父子兵”……12幅插画里,下沉社区志愿者们为居民值守门岗、分发物资、消杀环境、登记信息的真实场景被一一再现,辅之祥云和鲜花的点缀,满满的治愈感呼之欲出。

期待春天系列插画以写实手法,展现了武汉商学院教师在下沉社区里为居民服务的真实场景,每幅插画的还原度超过90%

周宇告诉记者,这一系列插画创作历时一个月,经过综合考量后,选取了12幅有代表性的照片进行了设计创作。324日,周宇开始设计第一幅插画,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周宇在保留真实人物形象的基础上,加入了祥云和不同时节盛放的鲜花,让插画看起来更有治愈感。

每幅插画的冷暖关系、色彩倾向都根据主题进行了调整,不同时节的花朵与人物性格也进行了对应。周宇介绍,你看,每幅画的背景里其实都加入了一点粉色,即使冷色系的背景里也加入了粉色,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萧瑟的感觉,反而更有生机。

记者注意到,插画中的人物动作迥异、真实可观,花卉分别选取了腊梅、水仙、桃花、樱花等不同时节的花儿,背景里还加入了黄鹤楼、长江大桥等武汉元素。

除周宇外,参与插画创作的还有该校艺术学院李欣怡、刘帅兰、曾婷3名学生。对于刘帅兰来说,这次的插画除了创作出的作品外,更带给她一些震撼。

设计插画的时候,周老师讲述了每幅照片的故事。我印象里的老师们都是在讲台上传道授业,没想到他们在社区里这么辛苦。以后,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刘帅兰说。

据了解,创作者周宇也是武汉商学院下沉教师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周宇下沉到江岸区联合社区金岛御璟小区,负责小区停车场值守和居民生活日用品采购等工作,晚上回来继续给学生上网课,常常一天休息不到6个小时。

我与武汉一起经历了这场硬仗,迎接春天的到来。看着它被治愈,我相信武汉的明天会更美好!周宇说。

http://www.ctdsb.net/html/2020/0428/hubei306580.html?mobid=GmcR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