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湖北日报:结对“一帮一” ,西南财经大学助力武汉商学院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8-07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37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张思渊)共享就业信息、联合举行空中双选会、“一对一”线上朋辈辅导、动员校友企业优先招聘结对学校毕业生…… 424日,记者获悉,西南财经大学和武汉商学院成为结对“一帮一”高校后,两校推出多项实际举措,助力武汉商学院毕业生就业。

48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96所高校结对帮扶。名单公布后,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商学院第一时间建立了工作联系,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于414日实现了就业信息平台信息共享。421日,两校联合举行首场空中双选会,来自北京、湖北、广东、浙江等地的218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9873个就业岗位。空中双选会共收到4700余份简历,其中,武汉商学院有535名毕业生进入空中招聘“现场”网页,投出2345份简历,311人参加视频面试。

“企业信息、招聘岗位、应聘要求一目了然,而且招聘单位HR同步在线,可以直接交流,非常方便。”武汉商学院应届毕业生徐鑫洋参加了这场空中双选会,他投出8份简历,得到4家企业回应,虽然身在黄冈,但徐鑫阳心里踏实了:“初步交流很愉快,接下来还会安排一些面试,相信我会找到心仪的工作。”

除了结对“一帮一”,两校还组织毕业生“一对一”线上指导。西南财经大学组织一支求职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毕业生党员队伍,和武汉商学院毕业生“结对子”,开展“一对一”线上朋辈辅导。据介绍,西南财经大学还将面向武汉商学院全体毕业生,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和就业指导“绿色专线”,并邀请世界500强的企业志愿者在线举办模拟面试实战训练,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此外,西南财经大学还积极动员湖北校友企业,优先招聘武汉商学院毕业生。

除就业帮扶外,西南财经大学与武汉商学院签订了首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就业创业、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据悉,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高校,也是全国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位于成都。

责任编辑:陈熹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84298&cI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