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日报:武汉高校全面消杀高校隔离点

发布时间:2020-08-07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855

长江日报-长江网425日讯(记者杨佳峰 实习生吴金伟)422日,武汉商学院购置的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正在进行测试,一名教师走过后,36.1℃的体温立即显示在屏幕上。与此同时,武汉商学院曾被征用为医疗隔离点的观5、观6、观7、观84栋学生宿舍楼内部也在进行墙面粉刷和卫生间防水施工,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校园、行政楼等地也进行常态化消杀。像武汉商学院一样,江汉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职业学院等被征用为隔离点的武汉高校日前已进入全面消杀阶段。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在消杀食堂。通讯员唐子靓

隔离点三次消杀不放过死角

早在327日,专业公司对江汉大学隔离点进行了全面消毒,硚口区疾控中心对消杀结果进行检测。硚口区疾控中心检测确认,根据《疫源地消毒总则》《医院消毒卫生标准》《医疗机构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江汉大学隔离点终末消毒的物体表面、空气和污水,考核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最后一批隔离人员于327日康复回家。当天,在武昌区疾控中心和安徽省援汉消毒专家组的指导下,对用于康复驿站的宿舍进行了全面消杀,对房间、楼道、楼梯间及场院、道路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并采样检测。根据疾控部门出具的医学消毒合格证,显示相关区域均已消杀合格。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计划在开学前对全部宿舍楼栋、教学楼、实训楼、办公楼、图书馆、体育场馆、食堂等所有区域完成再次消杀,以确保万无一失。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在消杀学生宿舍。通讯员唐子靓

截至目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已经进行了3次全面、全方位的专业消杀,并通过了疾控部门检测。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疫消杀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除对隔离点进行终末消杀外,学校还对教学实训区域、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用84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消毒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隔离点宿舍修缮翻新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发现,不少隔离点高校在对校内进行全面专业消杀,保障复学安全的同时,还对被征用的宿舍进行了软硬件修缮和提档升级。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正在清洁走廊。通讯员信国栋

武汉商学院对被征用的宿舍进行了统一的墙面粉刷和卫生间防水工作,更换了损坏的防盗门、维修了有问题的电路。隔离点运营期间,该校曾增加380V高电压供医疗器械使用,如今已全部拆卸。卫生间与化粪池被改造的消毒管道系统,也在消杀后进行了恢复。

江汉大学为确保学生住宿环境。后勤集团特别成立工作专班,督促、协调全面清理各类垃圾,转运旧桌椅近3千张至校内架空层储存,更新公寓区内的垃圾桶,维修更新部分家具,累计修缮和更换部分床扶梯1200个,更换100余床架,确保应修尽修、应补尽补。同时,备足手消、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

日常消杀为学生返校做准备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正在清洁学生教室。通讯员信国栋

武汉高校还进行日常消杀,积极创造合格卫生条件,为复学做好准备工作。江汉大学每两天对学校主要道路进行一次消毒喷洒,在行政楼、食堂、宿舍等处放置消毒凝胶、消毒脚垫,对进出人员的手部、脚部等部位进行消毒。每日对食堂大厅、工作间进行严格消毒。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在做好消杀的同时,还通过生活垃圾集中清理,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方式,减少病毒传播途径。撤消每个单元门口的小垃圾桶,增设大垃圾箱、垃圾倾倒指示牌,做到生活垃圾集中倾倒、日产日清。

【编辑:张靖】

http://www.cjrbapp.cjn.cn/p/17389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