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荆楚网:武汉商学院教师坚守社区60余天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0-08-07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81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通讯员陈茜、潘小芳)414日晚,已经值守一天的魏艳再次穿上防护服,挨家挨户排查社区境外返汉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她,排查结束时已大汗淋漓,大部分境外返汉人员都在指定地点隔离,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万无一失

魏艳是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215日下沉到洪山区梨园街东湖社区,已经连续坚守60多天没有休息,担任过巡逻员、采购员、信息统计员等多个岗位的工作。

魏艳为居民测体温,做登记。通讯员供图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社区防控由过去的中防控转为中防控,魏艳的岗位也变得更加机动。魏艳说,目前工作主要是出入人员管理和境外返汉人员的排查,确保防控措施更精准、更高效。

为了居民们的安全,现在出入小区更要严格地实行进出的监督和管控。魏艳说。社区复工复产人员进出要出示工作证明、健康码、测量体温,对于其他居民,魏艳和志愿者们还是坚持劝告非必要不外出,确因特殊情况外出的不仅要办理外出卡,还要登记在册,对外出时间也有严格规定。

由于复工人员较多,车主进出社区必须要完成测量体温和扫健康码等事项,早晚高峰时车辆排长队造成路面拥堵成为防控工作出现的新问题。为了避免车辆和居民聚集,社区打印了二维码,魏艳和志愿者提前将纸质二维码发放给车主,帮助车主完成扫码并进行检查,减少等待时间,方便居民出行。

魏艳帮助车主完成扫码。通讯员供图

为了准确统计境外返汉人员信息,梨园街东湖社区先在网上用小程序收集楼栋每户业主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人数、是否有返汉人员等信息。对于未在网上填报的住户,社区工作人员一一打电话进行核实,但仍然有部分住户因种种原因未能取得联系,需要上门排查。为了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魏艳主动报名参加这项工作。

考虑到有居民白天外出工作、家中可能无人,境外返汉人员排查工作被安排在晚上进行。结束了一天值守工作的魏艳又重新穿上防护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并做好记录。现在很多居民都理解认可了我们的工作,配合度很高。能给居民服务,守好大家健康,我义不容辞。魏艳说。

现在社区防控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虽然疫情形势好转了,但坚决不能松懈,在这关键时期更要严防死守,为居民筑牢安全健康的堡垒。魏艳坚定地说。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0-04/16/content_1296608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