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建设云端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08-07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次数:58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有效解决本科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制定问题。8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建设及OBE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云端专家指导会”。本次云端会议特邀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徐惠钢教授、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葛如海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聂磊教授、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本科生院副院长江励教授等四位专家莅临云端会议进行指导。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黄美忠、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层林、教务处相关人员、机电工程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实验教师及相关学院老师近60人参加本次云端专家指导会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科专业建设专家指导会场,教务处副处长黄美忠代表我校对以上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机电工程学院教务科负责人桂伟主要围绕本科专业建设中的OBE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能力”、“HML界定”等7问题向专家进行汇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针对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专家针对问题进行了逐一指导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OBE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专家指导会场,江励教授以《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为案例,从教学大纲制定目的、教学内容及进度安排、课程考核方案等方面,分享OBE课程教学大纲制定的心得体会及相关注意事项。

与会人员对机电工程学院OBE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制定的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层林进行总结发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专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课程教学大纲是课程教学的纲领性文件,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关系到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课程教学大纲的质量关系到课程教学质量的高低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四位专家针对我院本科专业的两个纲领性文件的指导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必将促进我院本科专业的建设,必将推进我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必将提高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将会认真总结本次会议成果,将会议成果落实到本科人才培养的各个教学环节,稳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