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两场线上科研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7作者:通讯员 舒靖钧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913

本网讯 7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特邀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袁永友教授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经济恢复与服务外包”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90余名教师和校内相关教师线上听取了本次讲座,副院长熊文杰教授总结、点评了此次讲座,并对工商管理学院2020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动员。

袁教授强调新冠病毒肆虐对我国影响巨大,武汉作为全国最早最严重的地区,疫情后服务外包业仍然是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也是发展服务贸易,调整产业机构,实现服务贸易发展常态化和现代化的战略性产业。讲座分析了当前服务外包业发展的趋势和策略,提出了以服务外包为突破口转“危”为“机”的若干思路

7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特邀武汉大学外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疫情之下的世界惊觉形势:大变局与中国的对策”的线上学术报告,于教授强调全面世界经济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经济格局面临大调整。中国经济也面临着大机遇和大挑战。如何通过深化改革、坚持开放是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这两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助力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令老师们豁然开朗。对于指导学院老师们进行相关学术研究有很大的参考和启发。讲座结束时,老师们纷纷在留言区留言,表示讲座干货满满,致谢袁永友教授、余振教授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