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考研达人杨思琪:大道至简,悟在天成

发布时间:2020-07-06作者:记者 刘东铃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362

本网讯 杨思琪,我校2016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今年9月,她将迎来自己的新身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总是要往上走的我希望学习更多的知识来丰富自己。2019年的考研号角刚刚吹响,杨思琪就成为了万千考研大军中的一员。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在备考一个月后,接到了实习任务,白天要在工厂参观学习技术,只有晚上加班加点复习,进度不得不放慢。“那时候很着急,有点顾此失彼,工作完成得不顺利,复习也没有按进度进行。”实习任务结束后,杨思琪改掉了原先在寝室午休的习惯,只在图书馆小憩片刻又接着学习。

简单的事重复做,重复的事用心做。这是杨思琪对自己学习方法的最好诠释。对于数学基础不太好的劣势,杨思琪就专门跟数学“对着干”一遍遍地看例题,一遍、两遍、三遍,实在看不懂的就及时请教老师,一定会把每个例题都钻研透彻。“我记忆力不太好,所以我都会多花点功夫。每次学习任务结束后,我还是会回过头来再温习几遍。”杨思琪笑着说。对于很多学弟学妹向她请教在数学英语方面的学习,杨思琪也借此次机会总结了她自己的经验:“数学真的是一门很基础的课程,一定要在前期就脚踏实地地学,看例题、刷题,我建议可以准备一个错题本一个例题本,将典型例题和自己的错题都积累下来,最好在错题旁就要附注上相应的知识点,这样在后期的复习当中就有针对性。英语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我从大一开始就会每天固定背单词,后期刷题时看阅读就会顺利很多。”准备专业课的复习时,杨思琪买到假资料面对时间的紧迫杨思琪迅速调整好心态,从头开始,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了别人双倍的学习量。采访中,谈及那段困难的日子,杨思琪的语气没有一丝抱怨,我就是一直做一直做,可能看起来很枯燥,但我真的觉得那是我最充实的日子。

“没有什么是睡一个好觉解决不了的。”谈到缓解考研压力的方法时,杨思琪笑着给出答案。她说:“考研心态很重要,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让自己好好放松的睡一个好觉,另外,我喜欢唱歌,所以有时也会找个没人的地方唱歌来放松自己,有好的精神状态才有好的学习效率嘛。”

修养的花儿在寂静中开去,成功的果子便要在光明里结实。如今在家的杨思琪已经开始阅读未来研究方向的书籍杨思琪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止于现在,才能行至更远。”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杨思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