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线上听课观摩

发布时间:2020-06-01作者:通讯员 陈文旋子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480

本网讯 为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高效开展,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线上优秀公开课观摩活动,推选学院优秀示范公开课的同时,积极参与全校各学院的观摩学习。

通识教育学院王亚丹老师的《创业基础商业模式设计》课程,推选为线上优秀课堂。她熟练运用平台软件的各种功能,开展了线上讨论、连麦问答、在线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展现了一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生涯课。通识教育学院的老师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了观摩交流,如《餐饮业如何预防病毒性传染病》。在疫情期间,该课程结合大家最为关心的实际问题,引得老师们浓厚兴趣;《中外茶艺——绿茶茶艺技能展示》从课堂知识的普及到生活方式的革新,学生们热情互动,授课老师们各展所长,各具魅力,听课老师们赞叹不已,受益匪浅。

全院老师共同观摩了信息管理学院晏丽霞老师的《高等数学》线上课程,引发了教师们对线上教学的思考和研讨,感受到了线上教学的优势和魅力,增强了在线教学的信心。在持续的观摩活动下,通识教育学院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主动学习讨论,针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并进行教学反思,决心优化改良;打破教研室与教研室之间的壁垒,跨专业听课观摩,教师们互相听课学习与切磋;观摩和交流过程中,老师们掌握了更多在线教学的技巧,深刻领悟、潜心钻研的同时,加强了沟通交流,避免了闭门造车。

时至今日,通识教育学院从未停下边学边做的脚步,一边观摩一边提升,全力打造通识教育线上精品课程。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