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在线教学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0-05-28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6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分享总结教学经验5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第二次线上教学观摩课,学院教师通过网上平台参加。

观摩课的授课教师为心理健康教研室陈婧老师。针对授课主题“危机干预”,陈婧老师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从事心理援助工作的经历,利用网络直播连线,在线模拟了一次危机干预的咨询片段。

通过新颖的课堂设计把学习内容用心理热线交流的方式生动呈现出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收集信息和思考分析的能力。随后在案例分析过程中展开教学内容,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关于危机干预知识,更让同学们对珍爱生命,合理应对心理危机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精细的课堂设计以及节奏控制,保证了学生云学习的效果。

观摩课结束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QQ群内对公开课进行点评和总结。疫情当下,线上教学作为应急教学的主要手段,为师生提供了不一样却同样精彩的平台。大家坚信,在困难面前多摸索,既是对教学质量的保障,也是对防疫责任的履行。此次线上观摩课作为一次特殊形式的教师交流分享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