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学子斩获全国供应链大赛决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0-05-26作者:工商管理学院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506

本网讯 5月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承办,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比拼,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徐琴、陈琛指导18、19级物流管理专联本专业学生姜春阳、黄鑫、涂旻和黄昊组成的“双旗镇刀客”队以决赛积分88分的成绩获得银奖,也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89所院校877支队伍参赛,3500多名参赛队员先后参加了初赛、复赛、决赛共计3000多场次比赛。本次决赛是通过在线供应链实战模拟环境,比赛各方运营自己的企业,在有限时间里分析市场、分析客户、建造工厂、采购原料以及配送产品。根据供应链理论解决比赛各项问题,获得各项分数综合取得排名。竞赛以“对接行业、提升教学、服务企业”为原则,为在校师生和企业建立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竞赛过程与企业供应链运营流程对接,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通过对供应链运营管理的仿真模拟及运营规划创新设计,提升并增强相关专业学生的供应链管理技能水平及运营管理意识,培养学生了解和掌握创新方法的能力。

在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过程中,我校一直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专业建设和发展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专业人才。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