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武汉教育电视台:大学教师团”助力初二学生上网课

发布时间:2020-03-18作者:记者吴攀、通讯员张思渊报道 来源:武汉教育电视台浏览次数:498

    前不久,家住江岸区上滑社区的初二学生小悦,因手机坏了无法上网课而向社区求助,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不仅上网课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而且还意外收获了一支“大学教师团”的服务。

     下沉到该社区参加抗疫工作、有着18年教龄的武汉商学院教师赵杨是这个“教师团”的发起人,“我的职业是教师,孩子的学习面临困难,我有责任站出来。”

    接到小悦求助的第二天,赵杨就把自己的电脑带到社区,让小悦在社区办公室里上课。也就是从那天开始,赵杨每天都会把社区工作集中到上午处理,下午腾出时间辅导小悦学习。“每次课后,我会问她哪里没有听懂,然后帮她解决。”对于一些比较难的题目,赵杨还把自己的同事都拉入“辅导团”,大家各显神通,集思广益,商讨出一个最通俗易懂的解题思路,讲给小悦听。

     经过多天的接触,赵杨与小悦渐渐熟络起来,每次离开社区办公室,都会对赵杨说一声“谢谢赵老师!”

(原载  武汉教育电视台 2020年3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