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人民日报海外网:武汉商学院旅游学院以精准举措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8作者:来源:人民日报浏览次数:552

武汉商学院教学大楼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向全国蔓延,湖北省武汉市成为疫情严重地区。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作为全国高等学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单位,全院1400多名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成立防疫工作专班,发挥专业优势,明确责任、精准布控,制定方案、全面部署,抢占阻击疫情制高点。

    日常防疫不留死角,方舱医院改建行动快速。在疫情迅速向全国蔓延时期,该院每天安排专人执守,对全院师生跟踪摸排,通过旅游学院工作群和学生微信群以及QQ群等,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全院师生坚持“日报告”和“零失误”制度,加强教职员工日常防护。对全院师生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师生防控意识。202027日,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武汉商学院三天内要建成接受隔离人员的方舱医院。该院党支部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旅游学院师生出色完成了房间改造,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蔓延。

 


党员干部下沉疫情社区严防死守

     旅游学院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学生构建网络资源共享课程。按照学校教务处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旅游学院已组织10多门线上课程供学生在家线上学习,积极做好网上授课与辅导。

 

 

教师党员下沉疫情社区服务


   党员下沉社区不含糊,学生实习严防死守。202026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吹响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的进军号角。旅游管理学院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分二批下沉党员教师到社区一线服务。旅游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学院院长薛兵旺、书记高芳和副院长周耀进第一时间下沉社区,20多名党员教师毫不犹豫紧跟下沉基层,积极主动为社区服务,抗击病毒蔓延,收到社区好评。

     此外,在疫情发生期间,有90多名学生在企业实习,他们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武汉等地。为了保证实习学生安全健康,旅游学院积极与实习单位对接,对正在实习的学生一一查访,建立微信管理群,建立学院、实习酒店、指导老师、实习学生四方联动防疫机制,每天统计学生实习健康情况,通过实习指导老师、班主任收集学生在各实习酒店面临的具体困难和合理诉求,做好沟通联络工作,推动酒店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学生合理诉求。

 

 

学院院长薛兵旺教授(左)下沉疫情社区排查与服务

     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为抗击疫情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中高高飘扬,收到实效与成果。(陈大兴刘筱)

 (原载 人民日报海外网 2020年3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