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荆楚网:武汉商学院隔离点 首批47人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发布时间:2020-03-04作者:来源:荆楚网浏览次数:463

  

 武汉商学院隔离点工作人员合影。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张姝)32日下午,武汉商学院首批47名密切接触者度过14天隔离医学观察期,解除隔离。武汉商学院隔离点指挥部各工作组提前做好工作对接,并为解除隔离人员提供“五个一”服务,即解除隔离通知书、居家健康指导书、致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朋友的一封信、方便面及口罩。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将解除隔离的人员安全送回家中。

 快速组队把工作做在前面

    28日,武汉市中医医院接到通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建一支40人组成的医疗队伍前往武汉商学院支援,负责承担武汉商学院近300名密切接触者的医疗观察救治任务。不讲条件,快速组队,不到一天时间,从隔离点呼叫系统安装,到基本药物、物资准备,再到制定收治标准、收治流程,各类应急预案,医护排班,安保人员和环卫人员培训,事无巨细,全部到位。污染区、半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全部改造完成,隔离病房建成。

    215日,武汉市中医医院商学院临时党支部成立,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做在前面。医疗队40名医护人员分为4个工作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确保日常工作运行。同时医疗队成立急救应急小组,成员分别来自麻醉、心血管、内分泌、创伤外科,除处理日常工作外,随时待命,应对隔离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管理人性化隔离不隔爱

    在隔离点除了每天记录密切接触者的体温、血氧饱和度、心率等生命体征外,及时处理他们的各项需求也成了医护的日常工作之一。武汉市中医医院带队负责人曾念军介绍:“我们希望隔离观察点管理尽量人性化,三餐会均衡搭配、会考虑小孩,缺少什么跟医护人员说一声,我们都会尽量满足,每个细节无不凝聚着每位医护的心血及努力。”

    入住的密切接触者中,很多人中家人是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更有甚者,家中数人接连去世,悲伤、恐惧、焦虑的情绪在弥漫,针对这种情况,隔离点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随时都有专业医护人员帮助疏导、缓解、安抚各种不良情绪。针对情绪波动较大的密切接触者,除了医护24小时疏导之外,还安排安保人员密切关注,保证每一个人的安全。

 


医药救治参与率达到90%以上

    为了提高大家的免疫力,增强密切接触者对新冠肺炎的抵抗力,隔离点每天发放免费的中药汤剂,增强体质,同时还备有各种中成药制剂如莲花清瘟胶囊、双黄连口服液、金莲花颗粒、六神丸、丹参滴丸等药品,随时满足入住的密切接触者关于非新冠肺炎疾病的治疗需求,中医药救治参与率达到90%以上。在隔离点近300个密切接触者分散住在两栋6层楼里,没有电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日常病房巡查对医护体力消耗巨大,发中药汤剂一趟下来里外层衣服常常是全部湿透,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

(原载  荆楚网2020年3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