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28作者:工商管理学院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770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关注疫情发展状况,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全面防控,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场上。

    210起,学院党员教师积极投身下沉社区工作,到社区一线以实际行动扛起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学院副书记张良友、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平,年近60岁仍请缨上战场,不顾高血压、高血脂和颈椎病等陈旧性疾病,身影出现在汉阳区桃花岛社区的大街小巷,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守牢社区战“疫”一线阵地;副院长熊文杰和教师易兵每天背满桶药水在社区的走道、楼梯、井盖、垃圾桶、广告牌等区域进行消杀,因为长时间消杀作业,双手泛白蜕皮,被勾出血的手掌仅被简单处理后,又继续投入工作;学院学生科科长刘炼,支援汉阳区五瑞里社区、五园里社区的抗击疫情工作,已连续工作超过30天,超过半个月工作时长超过12小时;辅导员舒靖钧,就近在家乡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与父亲一起战斗在抗疫工作最前沿;辅导员杨茜,自214日起下沉至武昌区积玉桥街凤凰城社区,负责居民出入管理及协助小区健康监测。当获知一户居民的孩子发烧时,杨茜帮助协调就医,一直密切关注,直到孩子退烧;教师陈卫国、辅导员徐博,为社区近4000户居民的疫情入户排查工作,向住户解释和宣传目前的形势与政策,每天爬楼超过40层成为常态。

    这些事例,仅仅只是工商管理学院下沉教职工的一个缩影。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在院校党委集体领导下,学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涌现不少鲜活的感人事迹。微光汇成炬火,党员凝聚力量,学院全体党员精诚同心、共克时艰,完成这份特殊的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