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开学首日 我校177门课程“云上”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0-02-24作者:记者 朱辰千 宣恒钧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758

本网讯 224日,我校正式开启“云端”授课,学校各教学单位177门课程、217名教师、9525人次学生顺利完成线上授课。


830分进行签到,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学习用具。”开课第一天,学校各教学部门如期步入“云端课堂”。经过前期筹备,授课教师通过雨课堂、腾讯QQ、语音直播、中国大学MOOC等多种教学方式上课,教学工作秩序平稳。与以往课堂不同的是,教室里没有一位学生也没有任课老师。我校教师利用网络系统实现“云课堂”,同时在线上考勤、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组织答疑,学生课后还可以观看视频回放。经初步了解,大部分线上课程运行良好,个别时间段存在网络拥堵问题,但整体效果较为理想。学生们也纷纷表示,疫情当前,在家安心学习也是爱校爱家的表现,但仍然想念学校的教室和课堂。


为应对疫情对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学校先后发布《武汉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教学组织方案》《关于抗疫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对新学期开学网上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周详部署。

为了224日能在网上“如期上课”,学校教务处组建在线教学技术咨询群,邀请网络教学平台技术人员加入,为教师提供技术帮助。同时,学校收集整理汇总其他高校线上教学经验,并分享至授课教师。各教学单位周密制定本单位教学方案,组织任课教师制定网上教学授课方案;任课教师、辅导员建立学生课程学习的网络班级群,并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将授课方案通知到授课班级及每位学生,确保信息及时到位。

对于下沉社区或接受其他防控工作的教师,若无法兼顾抗疫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可适当延后开课时间,待下沉社区工作压力减轻后,利用灵活的方式逐步恢复在线教学或在正式开学后采取补课等形式完成教学任务。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各学院提供)


返回原图
/